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厚街民生大莞家: 白濠社区“逆风少年”项目开展 “初了解” 青少年自我认识活动

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社区儿童、青少年在中心舞蹈室开展了主题为自我认识的活动,此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让参与者认识自我同时了解他人。

本次活动主要从自我认识和了解他人两个方面展开,以游戏互动让参与者放松,提高参与者对活动的投入状态,再展开互动交流环节促进参与者的交流,并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以及了解别人眼中的自己,如互动1:眼中的自己,通过镜子观察自己的外观,将自己明显的特点在纸上画出来,再由其他参加者去观摩猜测画上的画像是属于谁的。在几个游戏互动中除了个别相对比较安静的参与者需要社工牵头带动一下,其余参与者都相对比较投入活动,整体下来参与者都比较活跃,带动活动气氛。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儿童青少年了解了别人眼中的自己,也让社区儿童青少年之间有了新的认识,促进之间的关系。有参与者表示发现原来自己的性格还不错,还有的对自己的外观有了新的发现。整体下来,活动的流程还是比较顺畅,氛围也相对比较活跃的,对于自我认识的活动,有必要时还是可以考虑发展成小组,从不同方面逐步地促进社区儿童青少年的自我认识。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