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厚街民生大莞家: 白濠社区“逆风少年”项目开展 “让幸福滋养孩子” 亲子活动

为了提升社区家庭教育的水平,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邀请到伊度家庭教育的尚妤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让幸福滋养孩子”白濠亲子关系主题教育线上分享会,共有12对亲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先在群里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紧接着由义工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大概内容及说明群规,然后就进入了本次分享会的重要环节,由尚妤老师分享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在家庭教育中,家长们总是会对孩子有一定的期待,面对孩子的不正确行为,家长们的沟通方式总是容易第一时间说“不”,但孩子的行为反馈往往不是家长理想中的样子。尚妤老师通过“和善而坚定三部曲”来向家长们阐释如何有效的与孩子沟通:

1)请和善地认同孩子的感受,用语言表达对他的想法的理解;2)坚定地告诉孩子现在需要做什么;3)运用选择、转移、事先约定等语言,和善而坚定地告诉孩子要采取的行动。

在群里,家长们表示将按照“三部曲”与孩子们快速的进行情景对话联系,其中一位家长在群里分享到,“这样的对话方式以前从来没有尝试过,但是刚刚与孩子练习时,我感受到我的孩子她准备接纳我的建议,不像以前,我说话她都不听”。

最后,历经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的亲子教育活动接近尾声。参加分享会家长们在群里分享到,对孩子来说,要获得身心的和谐发展,家庭中亲子沟通至关重要。社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切实增强孩子和家长之间的紧密联系,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为构建和谐社区、文明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