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凤岗网格中心开展雁田村社工服务点第二三季度生日会

2021年暑期即将接近尾声,而新学年即将开始,新学期新气象。本次季度生日会恰逢暑期,孩子们从7月开始积极报名参加暑期活动;现在8月中下了,暑期也快结束了!

为此,2021年8月21日下午,汇益驻凤岗镇网格管理中心社工在雁田村社工服务点开展了服务点的第二、三季度生日会活动。让孩子们聚在一起庆生,也一起回顾自己的暑期生活,分享暑期中有意思的事情,从而增加他们对服务点的归属感。本次活动吸引了15名儿童参加,都是出生在4-9月。

活动伊始,社工对活动目的及内容作了简短的介绍;然后社工采用抽号的方式让孩子们进行了有趣的自我介绍。孩子们大方得体介绍了自己的姓名、年龄和兴趣爱好。接下来就是有趣的互动环节,社工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抢凳子和抢水瓶的游戏。游戏简单、互动性强;孩子们参与度和投入度很高。两个互动游戏孩子非常喜欢,游戏中笑声阵阵;取得最后胜利的孩子别提有多开心了,脸上满满的笑容。

第三个环节是暑期趣事分享,5位小朋友主动举手分享了自己的暑期生活。有的说了“暑期回老家的时候,和妹妹穿着拖鞋出去玩,然后有个虫子进到了拖鞋里面,自己立刻把拖鞋甩飞了,特搞笑···”,有的说“暑期的时候和爸爸妈妈去了海边,玩了沙子,海浪总是一阵一阵地打过来···”,有的说“8月15日参加了龙凤山庄的表演活动,而且在龙凤山庄游玩了,很开心!”,有的说“自己暑期学会了游泳,结业时获得奖状,很兴奋!”不一样的暑期趣事,但都是开开心心的。

第四个环节是本次活动主体内容,社工带领孩子一起唱生日快乐歌,一起许愿;社工为4-9日出生的小朋友派发了手写生日贺卡;随后社工以“抽奖”的方式,让孩子们随机抽取自己的生日礼物,惊喜连连。最后,社工为孩子们派发了生日蛋糕;边吃边分享活动感受及新学期愿望。

现场气氛温馨融洽,大家都乐在其中。最后,小朋友们积极分享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及对新学年的期望。本次生日会活动让小朋友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会,增强小朋友对服务点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同时也得到了家长的赞赏与认同。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