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凤岗网格社工:“保护我们的身体”儿童自护教育活动(第二期)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技能。汇益驻凤岗镇网格管理中心社工7月30日在官井头村社工服务点开展了一场“保护我们的身体”儿童自护教育活动,共计21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社工首先通过“我说你指”的热身游戏,引出隐私部位的话题,让小朋友们指出隐私部位并说出隐私部位的科学名称,让他们知道隐私部位是不能让他人看到和触碰到的;接着邀请参与者上台与社工一起进行情景演示,过程十分有趣逗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也更直观的向大家展示了什么是好的接触、什么是不好的接触;社工还邀请了两名女生,进行角色扮演,学习如何在遇险的情况下保护自己并寻求帮助。活动结束后,参与者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

通过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形式,让小朋友们能够在游戏和互动中潜移默化的学习相关的性知识和避险策略,进而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