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同心童行 助力成长”儿童关爱公益计划讲师宣讲培训(第一期)
项目名称:“同心童行 助力成长”儿童关爱公 益计划项目

执行机构: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资金来源:虎门慈善会第二届创益种子计划

资助金额:6.5万元

执行时间:2020.9-2021.11

为提高我镇儿童的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11月21日,由汇益驻虎门妇联社工开展的项目“同心童行 助力成长”儿童公益计划正式启动。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结束后,该项目的第一期志愿者讲师培训活动在东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本次培训邀请了中级性教育讲师程秋月老师,共19名项目志愿者参与了培训。

培训会上,程秋月老师从“为什么要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多大的孩子可以开始性教育”、“不同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性教育”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程老师结合真实社会案件,剖析了儿童性教育的重要性,还通过头脑风暴、分组讨论和情景模拟等环节,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志愿者们阐述了性教育应该越早越好和不同阶段的孩子要接受不同的性教育等知识。整场培训,讲师和助教认真负责,而志愿者们参与互动热情积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受益匪浅。

参与培训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培训她们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讲师,为我镇儿童保护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保护儿童不受侵害和健康快乐成长。

撰文:吴丽萍 拍摄:吴丽萍 校对:梁桂玉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