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同心童行 助力成长”关爱儿童计划志愿讲师培训

项目名称:“同心童行 助力成长”儿童关爱公益计划项目

执行机构: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资金来源:虎门慈善会第二届创益种子计划

资助金额:6.5万元

执行时间:2020.9-2021.11

由汇益驻虎门妇联社工开展的“同心童行 助力成长”关爱儿童计划启动已有一个多月,项目已开展志愿者招募、志愿讲师培训等活动数场。在12月4日,项目的第二期志愿讲师培训在虎门天虹商场二楼培训室开展。本次培训邀请了高级性教育讲师周月娥老师,共10名项目志愿者参与了本次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心,周老师安排了很多互动环节,希望通过新奇有趣的互动环节让志愿者们脱敏和树立积极坦然的性教育态度,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性教育讲师打下基础。紧接着,周老师用案例诠释了在给孩子讲解生殖器官时的方法以及技巧,在其中还穿插了一些讨论环节,让志愿者们引发思想的碰撞,进行相互学习。

培训结束前,志愿者们分享了本次培训的感受,她们表示在这一次的培训里树立了开展性教育时应该要坦然应对的态度;在培训中学习了关于儿童性教育的干货知识;学会了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等等,并表示会一路支持,携手做好儿童性教育的工作。

撰文:吴丽萍 拍摄:黄强 校对:梁桂玉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