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凤岗:“创意灯笼,点亮中秋”儿童手工灯笼DIY

为庆祝中秋的到来,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9月13日,汇益驻凤岗镇网格管理中心社工在凤德岭村社工服务点开展了“创意灯笼,点亮中秋”儿童手工灯笼制作活动。

活动一开始, 社工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做“击鼓传花”热身游戏来活跃气氛。接着,社工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小朋友说出节日名称和时间,从而进一步向小朋友们讲解中秋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然后给小朋友讲了“嫦娥奔月”和“玉兔捣药”的故事,小朋友们都听的津津有味。

在猜谜底环节里,小朋友们在一起思考、讨论灯谜的谜底,场面非常热闹。灯笼制作环节中,社工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灯笼的材料,然后一步一步讲解灯笼的制作步骤,小朋友们拿到自己喜欢的灯笼材料后都迫不及待的开始动手制作;在社工的指导下,不一会儿小朋友们也顺利地完成了灯笼的制作。小朋友们互相展示着自己的灯笼,社工与小朋友一起合影留念,记录这欢快的一刻。

本次活动提升了青少年对中秋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通过灯笼制作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在动手的同时收获着快乐。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