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虎门:“穿越之旅”社区儿童造纸体验活动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促进同辈间的人际交往;9月12日,汇益驻虎门妇联社工在东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穿越之旅”儿童造纸体验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工带领儿童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和热身游戏,从而促进儿童之间的相互认识。随后社工为儿童讲解了造纸术的发展历程,通过问答形式,加强儿童对造纸文化历史相关知识的了解。

    在学习了造纸的历史文化后,社工与儿童一起化身手匠人,通过搅浆、捞浆、贴画等步骤制作出一张张独特的花草纸。花草与纸合二为一,描绘出别样的画意,看着自己成功制作出来漂亮的花草纸,儿童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儿童对造纸文化艺术的了解与体验,为儿童提供一个同辈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这一次的花草纸制作青少年们也认识了传统文化的智慧,还能当一回小匠人,大大提高了自身的动手能力。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