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蚬涌:“为爱践行”之志愿者健康知识培训

9月6日,汇益驻蚬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中心2楼活动室开展了“为爱践行”之健康知识志愿者培训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志愿者的社区综合服务技能。

培训第一部分,社工邀请具有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志愿者为新志愿者们来讲解血压计的使用技巧,在老志愿者的带领下,参加者都非常积极地去学习该技巧十,对于存在的顾虑也会及时地提出,老志愿者也耐心地解答这些问题。

培训第二部分,社工向参加者讲解入户探访和表演的技巧,例如被探访的长者的年龄若是70岁及以上的,在跟长者沟通时要有耐心,这是要考虑到长者的听力不是特别好;在表演方面,表演者首先要介绍自己,最好是用粤语,因为长者大部分听不懂普通话等等。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新志愿者们掌握了血压计的相关使用技巧,同时也学到了在探访时与长者的沟通技巧;通过技能的学习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社区服务中。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