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凤岗:弘扬传统文化之奇妙的扎染活动

扎染,是我国民间特有的印染方法,也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8月23日,凤岗镇网格管理中心社工联合凤德岭村委会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之扎染”活动,通过扎染制作,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文化知识,同时提高其动手创作的能力。

在制作环节中,大家都发挥自己的想象,结合多种结扎方法,将手中的帕子折叠、捆绑、翻转,组合成一个个不同的造型,然后将它们密封到袋子里。

由于染好色的布料需要放置一段时间,社工利用这段时间带领大家进行互动游戏,整个游戏过程室内都充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有家长表示这些游戏很好地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最后,大家展示出来的扎染作品相当成功,小朋友们在看到自己的作品时都忍不住发出赞叹声。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