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凤岗: “童年筝趣”儿童古筝公益兴趣班

古筝又名汉筝、秦筝、瑶筝、鸾筝,是中国汉民族传统乐器中的筝乐器,属于弹拨乐器;它是中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8月24日-8月28日,汇益驻凤岗镇网格管理中心社工在雁田村社工服务点开展以“童年筝趣”为主题的儿童古筝公益兴趣班活动。

活动中,古筝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古筝的基本乐理、音区知识、认识简谱、学习唱谱及练习简单易入手的曲目。虽然小学员们在识别古筝乐谱、曲目练习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在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都能够敢于尝试,积极练习。

每节课老师都会慢慢增加新内容,同时老师也会一对一地指导修正孩子们错误的指法和姿态,帮助孩子们认识自身的问题。最后一节里,兴趣班还邀请了张老师带领孩子们共同演奏《沧海一声笑》,现场飘扬着中国古典乐器悦耳的声音,回味悠扬。

经过兴趣班的练习,孩子们也掌握了古筝的基本弹奏指法,为他们更好地学习古筝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家长也纷纷表示,孩子们能有机会接触到中国的古典乐器,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这对孩子们的个人成长是非常有好处的。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