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河田:“温情社区筑爱夕阳”亲子入户探访活动
    为了更好地了解社区长者的生活情况,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与温暖,8月22日,汇益驻河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组织亲子志愿者开展“温情社区筑爱夕阳”亲子入户探访活动。

    上午时分,参与活动的亲子志愿者陆续到来,社工先向他们进行走访前的培训,比如要对老人的基本信息进行保密,走访时了解老人的居住环境、健康状况、家里是否有安全隐患,从中了解老人的需求,以做好跟进服务。社工向孩子们演示血压计、温度计的用法,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因为接下来他们“身负重任”,要帮助社区长者们完成血压测量和体温检测,做好信息记录等工作,而妈妈们只作为引导者的角色。

    炎炎夏日,亲子们走街串巷,陆续探访了河田社区祠边、禾舟、南边旧村、东头始祖村的4名独居老人。由于方言的原因,参加活动的大部分亲子志愿者在语言交流上不是很好上与长者们沟通,但他们依然用行动来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

    社工与老人亲切的交流谈心、聊家常;孩子们为老人量体温、血压,观察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做好记录;志愿者还叮嘱老人们要多保重身体,在家要多注意居家安全隐患,向老人们表达如有困难或需求可以及时向社工反馈。老人们很高兴社工和亲子们来探望,也希望我们能经常来探望他们。

    一声浅浅的问候,一个力所能及的帮助,都包含着社区、社工、志愿者对社区老人的浓浓关怀。此次探访活动不仅让社区长者感受到关爱,也增加隔代的互动与了解,亲子分享感受时说:“老人需要多关心、爱护、陪伴他们聊天,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同时一起参加活动的小志愿者们学习到了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