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夏汇:“我要UP UP”青少年专注力提升小组
    8月17日至22日期间,汇益驻洪梅夏汇社工服务站面向社区青少年学生,在夏汇社综开展了为期6节的“我要up up”青少年专注力提升小组活动。
 
    小组中,社工通过热身游戏“叠叠乐”来引导组员相互熟悉,打破组员隔阂,制定小组的契约和规范。

    小组第二节,社工持续展开“舒尔特方格”训练,并通过找迷宫、数字连线、描绘、一起来找茬等各种趣味游戏的方法来训练组员的协调能力、视听觉能力和观察能力。

    在最后一节,由社工进行提问关于专注力的内容,组员进行抢答;最后社工再对学员进行“舒尔特方格”训练,与第一次测试时间对比,组员的专注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社工通过分组间游戏互动、观察训练等方式,提高组员的专注力,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培养了青少年进行自我专注力训练的能力,并引导其从游戏中学习,从容面对学习上的挑战。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