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河田:学习技能Get不停,硬笔书法小组
    为了向社区青少年们提供硬笔书法知识学习和技能锻炼的机会,8月1日至16日期间,汇益驻河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动志愿书法老师共同开展的河田社区暑期硬笔书法小组活动。

    小组中,为了更有针对性地进行硬笔书法学习,志愿老师和社工把一到三年级的学员们分为“笔生花”组,把四到六年级的学员们分为“好字体”组。

    在“笔生花”小组中,老师为小朋友提供多种课程内容,例如,纠正握笔姿势和坐姿练习、笔画技巧练习、文字结构协调搭配学习等;同时志愿者老师们还安排实战练习和课后巩固作业,让小学员们能够对硬笔书法有一个基础和全面的认识。

    在“好字体”小组中,考虑到参与者的学习能力比较强,老师除了让组员们掌握基本的书法练习外还在各方面都进行了难度调整,比如学习进度的加快,练习难度的增大,课后练习强度也有所增加。即使如此,学员们还是很好地按照要求来完成学习目标。

    经过半个月的小组学习,学员们的硬笔书法技能都取得了很好地进步,同时也在学习的过程中和其他组员建立深厚的友谊。家长们也向社工反映,小朋友送到这来自己很放心,不仅可以学到东西,而且能够和许多小伙伴们在一起玩,暑假也很充实。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