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滘联:“绿色童行”古树知识趣味学习小组
     滘联社区古树成荫,众多古树树龄百年以上,目前登记入册古树名木有48棵,以细叶榕为主。为吸引儿童、青少年参与古树保育,同时增强儿童青少年对古树保育知识和意识,动员更多社区热心人士参与到古树保育行动中;8月4日-11日期间,汇益驻滘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绿色童行”滘联古树保知识趣味小组。

    在小组第一节中,社工向组员们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并以小游戏开场促进组员相互认识和制定小组契约。小组第二节里,社工通过PPT和视频向组员介绍古树生长环境和植物生态系统的知识。小组第三节,汇益社工邀请了本地康民害虫防治中心的技术专家洪应球老师过来给大家讲解古树保育的注意事项和害虫防治方法,并在现场给组员示范害虫防治的过程。小组第四节里,社工给组员讲解培育小盆栽的技巧,通过培育过程了解古树是生长历程。小组第五节,社工带领组员们一起来制作植物标本,通过制作植物标本,让组员们认识不同古树的叶片形状、色彩和纹理。小组最后一节中,组员们纷纷向社工展示各自的培育盆栽成果,并向大家分享古树学习的知识。

    通过本次小组的学习,组员们再一次提升了对古树保育、生态保护的意识,也促进了爱护环境,守护家园从我做起的决心。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