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白濠:“最美中国字”硬笔书法小组

书如其人,自古以来人们就注重书写习惯的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能体现一个人做事做人的态度,留给他人一个好的映像。

为培养社区儿童青少年的硬笔书写水平,进行中华传统艺术的熏陶,从7月30日起,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最美中国字的志愿者邱老师组织开展了为期6节的硬笔书法小组。

小组一开始,社工与志愿者邱老师还有所有组员进行一番认识后,就进入教学内容。从开始的弟子规朗读、歌曲分享到后面的养成正确书写姿势、握笔姿势的讲解,课堂结合听、讲、练、学等内容,全方位向组员们讲解硬笔书法的相关知识。在练习过程中书法老师也认真地指导着每一位组员,不时还通过一些小游戏来加深巩固组员的所学知识。

通过小组的训练,组员们的硬笔书写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最后一节课中,老师还将组员们刚学习之前的书写作业与现在的进行对比,让组员们自己感受所获得的进步。组员们也纷纷表示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写的字也越来越好了,也逐渐地对硬笔书法有了更深的兴趣。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