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河田:“献爱心,暖人心”河田社区义诊活动
    夏日炎炎,为了向社区长者提供免费的体检服务,关注社区长者健康情况。在7月9日至7月15日期间,汇益驻河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厚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田社区计生办在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长者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服务活动参与人数高达339人次,主要服务内容包括量血压、测身高和体重、血检、尿常规、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眼底检查、心电图和B超等项目,活动另外还为社区长者提供健康咨询与检查、现场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医疗问题等服务。

    活动开展期间,长者们每天早早就来到综合服务中心排队等候。社工和志愿者们在现场除了做好就诊登记,给长者们做好服务指引外,同时也担任着翻译员的角色,为医护人员与长者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在体检检查过程帮助他们做好信息的传达,以方便医护人员以及长者们的信息交流。

    检查过后,社工还贴心地为每位长者送上一份早餐,还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对于社工们这么有爱的举动,长者们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同时也对这次的义诊活动表示非常的满意。

    通过爱心义诊活动的开展,再一次为社区长者提供了既方便又高效的健康咨询与检查服务,让他们能够及时发现身体上的问题,同时在医护人员的相关建议和指导下对自身的健康状况进行适当调整,有效地促进社区长者的健康生活,推进社区的和谐发展。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