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蚬涌:“一路相伴”志愿者培训活动
        为促使项目志愿者能更了解“乐古稀”长者陪伴项目的内容、认识长者的常见病况及预防手段,汇益驻蚬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中国慢性病康复理疗研究院,邀请了刘思颖医生为项目近10位骨干志愿者提供精准“岗前培训”。本次培训于6月20日在蚬涌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通过岗前培训使志愿者骨干们熟悉掌握血压测量方法,熟悉探访事项及表格信息填写等技能内容;为“乐古稀”长者陪伴项目的开展做好充足的服务准备。
本次培训活动主要分成三大环节。第一环节由社工主持,从长者及志愿者两大服务主体来介绍项目的内容;解释爱心探访服务队、才艺表演服务队、为爱践行服务队的服务内容,使志愿者能够根据自身特点选择合适的服务队进行服务。第二环节由刘医生进行授课,对老年人的常见病进行讲解,重点讲解血压的正常、异常数据,如何使用血压计进行测量等技能技巧。第三环节志愿者角色扮演,利用学习到的技能知识,进行一次入户探访的模拟实操,让志愿者更好地内化本次培训学到的内容,外化在之后的项目服务当中。
        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获益良多,同时也对“乐古稀”长者陪伴项目的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陪伴着使长者感觉到快乐”。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