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梅沙:“制香囊、话传统”长者端午节活动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的习俗主要有爬龙舟、包粽子、佩香囊等习俗。为了让社区长者感受到端午节气氛,在端午来临之际,汇益驻梅沙社工于6月23日开展“制香囊、话传统”长者端午节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社区走访的方式开展。走访前,社工把防蚊药材装进香囊,一个个红彤彤的香包好看极了,不仅起着防蚊虫的功效,而且还蕴含着对端午浓郁的文化情感。
        走访过程中,老人一看到我们的身影就很开心,社工和老人探讨端午习俗,期间还增加问答环节领取小礼品,当社   工把粽子和香囊发给老人的时候,老人脸上笑开了花,一些路过的居民听说香包能防蚊,都纷纷向社工要一个香包带回家中;有的长者们还表示香囊红彤彤的太喜欢了,同时也很感谢社工经常来看望自己。
通过活动,一个小小的粽子和香囊能让社区的长者感受到浓浓端午气氛和社工的关怀。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