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井美:“岁月如歌”长者怀旧小组
为促使长者重新认识自我、肯定自我价值,增强自尊和自信,建立积极乐观向上的老年观,更好地面对晚年生活,汇益驻井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6月12日至23日期间,在中心活动室举办“岁月如歌”长者怀旧小组。

本次小组共设立了5节内容,分别为“互相认识,认识年代”、“怀旧故事共享”、“怀旧美食共享” 、“怀旧歌曲共唱” 以及“总结与回顾”,长者参与达49人次。通过本次怀旧小组以回顾生命历程,从而促进老年人重拾自尊,构建对以后生活美好的自信,达到增权的目的。

在小组过程中,社工通过带领组员制定小组契约,并在各节中充分利用小组技巧去调动组员的参与,引导组员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在分享互动中,组员们一一诉说,倾听彼此故事,在回顾生命历程的同时也感受社会的变化与进步。

小组最后,组员们都表示能有这样的机会来让大家相聚一起,讲讲“陈年旧事”,在分享倾听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增进邻里朋辈间的友谊。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