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白濠:青少年美食学堂之“Q弹马蹄糕”活动
        美食制作是一项培养青少年动手、动脑,启发儿童青少年创造思维的重要活动。为培养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培养社区儿童青少年对美食制作的浓厚兴趣。6月14日,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开展青少年美食学堂之“Q弹马蹄糕”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先让青少年们做好登记签到并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然后把手消毒、分发手套。等一切工作都战 备好了之后,社工与青少年们就开始了本次活动的Q弹马蹄糕制作,希望能够通过亲手制作美食来派送给社区的部分独居长者,以此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爱心。
        参加者们分成三组进行制作,每一组会有两次制作的材料,在现场可以看到每一组都能够根据步骤做出马蹄糕的成品。小朋友们根据社工提前分配好的材料工具,同时也在社工的协助下积极投入马蹄糕的制作之中,甚至不少家长也纷纷加入其中来帮忙。
        一份份刚出炉的马蹄糕,都蕴含着小朋友们满满的爱心;待马蹄糕稍凉后,社工与参加者们一起进行了分袋打包,分组进行社区走访派送任务。在见到各位儿童青少年送来美食,长者们脸上都笑开了花呢,看到有这么多的小朋友能够过来探望自己,长者们感到非常的幸福与温暖。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