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滘联:“一张照片晒家风”线上分享会
        为增强社区居民对好家风的认识和理解,让好家风家训融入到日常生活中;6月8日,汇益驻滘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线上举办了“一张照片晒家风”分享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首先向志愿者们介绍活动的流程,第一个环节为看图猜成语;第二个环节为参加者晒照片晒家风,通过照片和故事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第三个环节为分享环节,发表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
        在这次的分享活动中,居民李大妈表示,看图猜成语这一部分挺有意思的,既提高了我们对图片成语的知识量,让我们可以用图片来教育小孩学成语,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学习的趣味性。还有的说平时生活中我们拍的每一张相片都是非常有意义和有纪念价值的。
        在分享家风照片里,家风或许是每个家庭独一无二,但每个家庭都继承着不同的和谐家风,传承着中国以孝为先传统文化。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以映相凝聚美好的瞬间,传播更好的家风,使中国美好的传统文化更好的传承下去。
        活动最后。居民们也提出了建议,希望可以增加一些游戏环节,可以让亲子们共同参与到游戏中来,共同感受自己的优秀家风,更好的传承优良家风家训。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