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白濠:手指操小组启动!与长者们一起锻炼身体
      由于疫情的的影响,社区中的长者们经常长待在家里很少外出活动,然而家里的空间相对有限,大部分的运动都会受到限制;这对长者们的身体健康有着一定的影响。为此,从4月到5月汇益驻白濠社综服务中心向长者们在梁屋球场设立开展了长者手指操小组,一方面通过手指操带动长者们加强自身的身体锻炼,增强抵抗力;另一方面也为长者们提供更多相互交流的机会,丰富他们的闲暇生活。
      在医学角度里,手指的很多部位连接着身体的五脏六腑手,它对于人的健康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而手指操能起到消除疲劳、减轻精神负担、缓解紧张情绪的效果。在社区长者的手指操小组里,社工先用简单易懂的手指操练习手法打印出来,供长者们边看边学,其次社工向长者介绍进行手指操能够促进身体健康的作用,再根据现场的情况对参与的社区长者进行教学及动作讲解。
      经过将近两个多月的小组练习,长者们基本上都熟悉了手指操的整个步骤,并在最后的小组活动里整齐划一地展示出来,成为了社区亮丽的一道风景。最后,小组成员很感谢社工们在这段时间里能够这么用心和耐心去教会他们手指操,带领他们一起来锻炼身体。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