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蚬涌:暴雨过后——入户探访独居长者及残疾人士
  眼下正是雷雨天气多发的季节,在5月21夜间至5月22日早晨的这段时间里,东莞地区下起了特大暴雨,连续3小时强降水导致大部分镇街受到不同程度的水浸、水入屋的状况。为了解社区独居长者、残障人士暴雨后的安全情况,以便为提供及时的帮助及援助;在暴雨过后,汇益驻蚬涌社综社工分成2组,对社区近30户独居长者及残疾人进行了入户探访。

  社工在探访中发现其中一名残障人士家里因窗户没法关紧而导致床单等都被淋湿,社工及时对其进行处理,对于已破损的窗户则叮嘱家属要尽快联系人过来修理,以免床单等物品收到二次雨淋。

  在探访途中汇益社工发现了一名独居长者在家突遇不适,在了解该长者情况后及时对其进行援助,在确保安全无恙后联系其家属来看守。为了进一步确保该名独居长者的安全情况,社工们在结束全部探访后再次返回进行了探访。

  本次探访,社工们及时地为社区中的独居长者及残障人士们提供必要的援助,他们对社工的关心非常的感谢。同时在这雷雨天气多发的季节里,社工们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防雨防雷措施,以降低损害风险。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