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白濠:儿童青少年线上线下防溺技能知识问答活动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青少年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进入高峰期,同时溺水也成为了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高温天气没过几天,就有媒体报道了多地发生青少年溺水事件,造成多名孩子溺亡,十分令人痛心;这对家庭、学校和社会都造成着不可挽回的损失。
  为了全面深入推动儿童青少年的安全教育工作,杜绝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增强儿童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5月23日开展“防溺技能知多D”儿童青少年线上线下问答活动,为社区青少年儿童们宣传防溺知识。


  线下实地走访中,社工与社区青少年们进行防溺知识的问答互动,从中也了解到大部分青少年对防溺知识都有一定的掌握,具有很好的安全意识。在实地走访的同时,社工还在社区微信群内同步发布防溺水技能的相关信息,为那些未能参与线下活动的青少年提供一个防预知识的了解。

  防溺知识的掌握与否关乎到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社区内的青少年都十分认真参与到社工的这次活动中来,并听取工作人员关于夏季防溺知识和自救技巧的宣传;同时本次“防溺技能知多D”活动也得到了社区家长们的大力点赞与支持。社工们通过线上线下的问答互动形式,进一步地提高社区青少年对夏季防溺的重视,从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让青少年儿童们在这个夏天过得开心之余也能平平安安。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